Search This Blog/搜尋羽球物語內容

6.7.08

豪言篇 - 葉錦福躊躇滿志, 羽球隊必奪獎牌

葉錦福躊躇滿志 羽球隊必奪獎牌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7-06&sec=sports&art=0706ss20.txt

(吉隆坡5日訊)躊躇滿志的國家羽球隊總教練葉錦福發出豪言,下個月北京奧運會羽球隊將至少爭得一面獎牌回國。
他有信心,這9人代表團將有能力為大馬貢獻一面獎牌,如果這任務達成,則會是他與羽總結束4年合約后一個最佳禮物。
葉錦福與大馬羽總的合約將在今年12月到期,北京奧運會將是他在約滿前帶隊參加的最后一個大賽,他希望這趟北京之行,能讓他重溫2006年多哈亞運會(闊別36年的男雙金牌)與2007年全英賽(闊別25年的男雙冠軍)的勝利滋味。
不願猜測前途
被詢及假若無法取得任何獎牌時,他有信心的說,在其字典裡並不存在沒有獎牌這個字。
”我有信心這一次的京奧會,大馬羽球隊一定成功奪牌,但是就不知道是任何顏色。”
提到這一次的成績是否會影響其前途時,他說,羽總會針對雙方的合約有進一步的定奪,現在他不願多作猜測,一切有關合約的問題,留到奧運結束后再談。
葉錦福在1996年奧運會與男雙拍檔謝順吉奪得的銀牌,至今依然是大馬在奧運會的最高榮譽,他希望今年有徒弟超越他的成就。
提到在羽球項目上,最有能力為大馬貢獻獎牌的是男單李宗偉,他不諱言在男單這個競爭最激烈的個人項目上,李宗偉最具奪牌實力。
男雙當黑馬
“我堅信今年的奧運羽球隊肯定會帶回獎牌,李宗偉是我們隊中奪牌幾率最高的。”
雙打方面,葉錦福認為走勢較明朗,如果依據近期狀況分析,世界排名前3的印尼世界冠軍馬基斯與亨德拉、中國的蔡贇與付海峰、韓國全英賽冠軍鄭在成與李龍大,將是金牌的有力爭奪者。
“我是按照各組男雙在5月湯杯決賽圈的表現,作出這樣的預測;我們的兩組男雙李萬華與鍾騰福、古健傑與陳文宏是對這3支組合有威脅性的對手,但是我們絕不是熱門,我們更樂于出任黑馬的角色。”

Kenn – 馬來西亞葉錦福總教練發出豪言, 下個月北京奧運會羽球隊將至少爭得一面獎牌回國. 葉總教練果真有未卜先知的本領嗎? 難道非要如此豪賭一場不可? 萬一豪言落空, 要如何下台呀!
他與大馬羽總的合約將在今年12月到期. 如果把豪言跟合約擺在一起就可明瞭葉總教練全無退路的決心. 但需慎防避免壓力加註球員之事重演. 一旦處理失當, 那麼中國李永波總教練可要謝謝他了! (以上純屬個人淺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