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搜尋羽球物語內容

9.3.09

[转帖] 简评全英赛男女单打决赛

來源: 八阴八阳 中羽网

男单

林丹奥运时的超人速度已经不复见了,但是宗伟还是败得无话可说。


林丹已经开创了一个属于他的全新时代,而且其成功的途径难以复刻。目前的林丹在我眼中属于巅峰期,其对羽毛球的理解、身体素质和技术的结合趋于完美,虽然 年轻时那种猛态难以重现,但是现在林丹反而比前几年那个林丹要难对付的多。想随时随地保持奥运那种状态是不可能的,但是在不受伤的前提下当今男单第一人的 称号非其莫属。

这场比赛宗伟依然有点愁眉苦脸,但是在很多方面却比较成功。比方说限制林丹的速度,利用技术的多变性和网前合理分球----特别是反手网前技术ms有一定 的增长---令到林丹的速度快不起来。实验球路的味道在这种球中依然比较浓厚,宗伟虽然缺乏陶菲克的脑筋,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第一局的败北就决定了比 赛的最终结果,但是我想宗伟在这一场比赛中积累了更多克制林丹的经验。宗伟目前最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全面提升其技战术能力特别是头脑能力的男单教练,比如 说lm。汤仙虎最调教教猛男,而lm最适合教阴气男。


女单


昨晚的女单决赛真是近几年来少见的狂躁、凌乱、快节奏的女单比赛,两位急躁的女性在昨天这场球中针尖对麦芒,充分展现了她们的能力:你快我比你还快,你急我比你还急。


刨去身体素质优势,我不认为王一涵的技术好过蒋燕皎,说实话昨天王所能展现出来的快的能力是在拉斯姆森面前才能展现出来的,换了其他女选手打这场比赛,想 方设法拖慢你的节奏是必然的,让你如此之多的头顶技术发挥不出来也是必然的,只有欧美猛女在会如此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一条黑路走到底。

无论是半决赛蒋燕皎成功的一局半还是王昨天的胜利,无非都证明了一个道理:不论是慢打还是快打,想赢拉斯姆森,前提一定就是你要比她稳定的多,然后必须要有自己的杀手锏。

昨天的王还成功的给我们示范了一个经典的成功战术:网前推她的脸。我推我推我一变,然后我就赢了。拉斯姆森缺少的就是我们这边无可比拟的陪练机制,不会对付这种球路吃亏也是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