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搜尋羽球物語內容

7.4.09

[新聞轉載] 亞洲羽球錦標賽4月7日開打‧哈菲茲關博文最後測驗

(韓國‧水原)2009年亞洲羽球錦標賽週二(4月7日)將在韓國水原開打,本賽會的最大看點是大馬兩名國家隊男單邊緣人哈菲茲與關博文,因為這項賽會是教練米士本檢討兩人國手命運的“最後一個測驗”。

本屆亞洲錦標賽將從週二起至12日舉行,由於大部份男單球星如林丹、李宗偉、道菲、朴成奐以及鮑春來;男雙古健傑與陳文宏、蔡贇與傅海峰、李萬華與鍾騰福;奧運會冠軍女雙杜婧與于洋等紛紛缺席,使到本賽會星光黯淡不少。

兩邊緣人的國家隊命運

不過,本屆亞錦賽還是有多個看點,首先是大馬兩名國手邊緣人哈菲茲與關博文的國家隊命運。

世界排名24的哈菲茲,在3月尾的印度公開賽中打進決賽,但由於國家隊單打主教練拉錫表態對他的要求更多,這意味著在本賽會列為12號種子的他,還要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績單。

關博文接連在全英賽與瑞士賽止步入選賽,印度公開賽報到複賽,國手命運不容樂觀。

中國男單盼破7年冠軍荒

第二個看點是,哈菲茲將繼印度公開賽半決賽後,接連兩個賽會遇到中國未來之星諶龍。當時哈菲茲在印度公開賽激戰3局淘汰諶龍。

中國男單自2001年由夏煊澤奪冠以來,在亞洲錦標賽陷入長達7年的冠軍荒,上屆亞軍陳金能否為中國破除魔咒?

王儀涵追擊4連冠

女單項目是本賽會5個單項中,參賽球星最雲集的,中國好手謝杏芳、“小貓”王儀涵、王琳、朱琳、蔣燕皎以及盧蘭等齊聚水原,香港的3屆冠軍王晨與隊友周蜜同樣虎視眈眈。

其中,王儀涵能否再延續歐洲之旅3連冠的氣勢,追擊4連冠,也是一大看點。蔣燕皎則放眼第二位完成3連霸的女單選手,亞錦賽自1991年推行以來,僅中國第一女單葉釗穎曾在92年至95年(93年只辦團體賽),完成3連冠。

王晨則放眼自2003、05和06年後,第4次封后。中國前國手楊維與張潔雯,放眼女雙二連冠。

來源: 光明日報‧2009.04.06
圖像: NST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