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搜尋羽球物語內容

25.6.08

殘局篇 - 李矛:林丹為北京奧運男單金牌最熱門

李矛:男羽金牌像蛋糕 林丹宗伟春来瓜分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6-25&sec=sports&art=20080625ssa19a78.txt

(中國‧北京24日綜合電)李矛“不計前嫌”,看好林丹奧運奪冠。
中國羽壇新聞人物李矛昨日接受中國媒體的專訪時表示,他心中的門北京奧運羽球賽男單金牌熱門,是中國“超級丹”林丹。
綜觀當今世上羽球好手,李矛說:“如果只能選擇一個人,我認為還是林丹。
欣賞林丹有個性
李宗偉、鮑春來、道菲希達雅、李炫一和朴成煥算半個。”
顯然,1月發生在韓國公開賽的“摔拍事件”,李矛并未放在心上。
詢及目前中國男單存在那些重大問題,作為前中國男單總教練,李矛選擇保留意見,未發表評論。
至于中韓選手有那些特點和區別,李矛說:“韓國選手很盲從,中國選手很有個性。”
他補充:“我很欣賞林丹在場上的霸氣,高水平的球員都有個性,但要用在規則允許范圍之內。”
盡管回答簡短,但個中的深層含義值得揣摩。
韓國“摔拍事件”后,李矛曾多次表達愛國之情,但一直盡量避免再提此事。
他說:“和林丹的事我不想多說,因為每說一次都要傷害到他,但在這里我要告訴大家我當時(韓國公開賽)沒有說話。”
無論如何,李矛還是客觀的說,08奧運會男單奪金几率最大的人是林丹、李宗偉和鮑春來三人,韓國選手被李矛排第四位。
他認為,中國几名男單如林丹和鮑春來等,基本都處在一個起跑線,但對于這些選手存在弱點,李矛暫且回避。
對林丹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首輪出局的悲慘遭遇,以及在最近湯尤杯林丹再敗給李宗偉,李矛認為世上不存在十全十美,林丹的輸球也在情理之中,這樣的失敗并不能說明他的狀態不穩定。
目前,世上知名的李宗偉和朴成煥,都是李矛帶出來的優秀男單,但在李矛眼中二者也存在差異。
李矛認為,李宗偉已漸漸成熟,朴成煥還未達到這點,這也是朴成煥狀態起落很大的原因之一。
李宗偉也是李矛心中奧運男單的奪冠人選之一,他認為李宗偉奪冠的概率甚至和林丹一樣高。
祝李宗偉好運
李矛說:“馬來西亞史上沒有拿過一枚奧運會金牌,希望這一次李宗偉能夠創造歷史紀錄。祝他好運。”
在深入分析京奧有能力沖金的人選時,李矛認為,男單金牌好比一塊蛋糕,其65%已被林丹、李宗偉、鮑春來瓜分,其他如李炫一、彼得蓋特、朴成煥、肯尼佐納申一起占據35%。

Kenn - 今年韓國公開賽玩得太過火, 目前該是收拾殘局的時候了. 究竟愛國與賣國只有一字之差, 專業教練也得向愛國主義者獻上橄欖枝, 此乃宿命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