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搜尋羽球物語內容

30.1.09

羽联排名:国羽09恐难返榜首 小鲍未重归前十

2009年01月29日23:38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国际羽联公布了最新的一期世界排名。由于近段时间没有进行羽毛球赛事,因此各个项目的世界排名前十位都没有发生变化,中国羽毛球队依 旧是五个单项无一首位。更让人担心的是,从这次的积分看,中国选手在五个单项中都落后榜首分数较多,要想在短时间内重夺榜首并不容易,整个09年的征战将 会任务艰巨。

在男单方面,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依旧排在首位,积分为81399分。虽 然林丹和陈金牢牢占据着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可是林丹与李宗伟的积分差距有一万五千分之多,要想重夺世界第一难度较大。此外,丹麦老将盖德以及印尼名将索尼 的积分差距距离中国的两名选手林丹和陈金差距都较小,稍有不慎中国两将的排名可能会继续下滑。

女 单方面,中国依然有四名选手在前十名之列,可是最高的也只有卢兰的第三位,且与榜首拉斯姆森之间的差距达到了将近一万分,想要超越近来势头迅猛的丹麦名将 并不现实。奥运会亚军谢杏芳依旧排在了第六位,积分是57500分,若能在重新参赛后有上佳的表现,重回前五应不成问题,可重返世界第一却是一个巨大的挑 战。

男双的排名也没有出现大的变化,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以微弱的优势力压印尼组 合排在了首位。中国选手方面,蔡赟/付海峰排在了第八位,可他们与首位的差距有三万多分,这也与两人奥运会后拆开比赛有关。女双方面,中华台北组合简毓瑾 /程文欣占据首位,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则排在了第六位,分差在1万两千分,这也是中国选手与榜首位置分差较小的,加之两人不俗的实力,重夺世界第一希望 较大。

混双方面,来自印尼的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以较大的优势排在了首位,中国有两对组合进入前十,何汉斌/于洋排在了第三位,谢中博/张亚雯则排在了第九,两对组合距离榜首皆有较大差距。(小牛)

來源: 腾讯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