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搜尋羽球物語內容

20.3.09

[新聞轉載] 米士本:瞄準世錦賽‧宗偉力阻林丹3連冠?

(吉隆坡)以當今世界羽壇的格局來看,大馬的“世界一哥”李宗偉,將是中國“超級丹”林丹要在世界錦標賽實現3連冠壯舉的最大障礙!

林丹2007年在吉隆坡世錦賽蟬聯冠軍,追平了昔日“四大天王”楊陽在這項賽會連續2屆稱王的最佳紀錄。

兩年前宗偉馬失前蹄

兩年前,林丹的決賽對手並非佔有主場之利的李宗偉,他是以兩局橫掃印尼名將索尼後宣告衛冕成功,而索尼則是憑藉次圈爆冷拿下李宗偉後一路順風順水殺入決賽,同時也使到林丹與李宗偉在決賽的大戰化為泡影。

去年適逢北京奧運年,世錦賽循例停辦一年,這項於1977年推出的賽會今年將會復辦,比賽已定於8月10至16日在印度的海德拉巴舉行。

在週日(3月15日)上演的瑞士羽球公開賽男單爭冠戰中,李宗偉以兩局21比16力擒林丹,同時也洗血了自北京奧運會起連續3度不敵林丹的新仇舊恨。

復仇林丹後放眼大賽冠軍

李宗偉在這場決賽中打出世界一哥的氣勢,他不但加強了攻勢,讓林丹措手不及,而且防守也恢復巔峰狀態,化解了林丹看來銳不可當的殺球。

自從在2007年9月的日本公開賽半決賽擊敗林丹後,李宗偉是在闊別18個月後首次在大馬本土以外的公開賽擊敗林丹。去年5月在雅加達舉行的湯杯半決賽,李宗偉亦以兩局橫掃林丹。

李宗偉的指導教練米士本認為,在巴塞爾突破了“恐丹症”的陰影后,李宗偉接下來將嘗試在大賽擊敗林丹,5個月後的世錦賽將是最好的時機。

米士本不諱言,林丹在身負重任的大賽中總是很難被擊敗,但有巴塞爾的勝績作後盾,他相信李宗偉不會放棄在大賽真正擊破“恐丹症”的機會,同時也破除自己無大賽命的怪圈。

此外,米士本認為,以李宗偉目前的狀態和技戰術來看,除了林丹之外,即使印尼才子道菲對他的威脅也不比從前。“道菲過後是李宗偉的心腹大患,但他接連在全英賽和瑞士公開賽不敵李宗偉,可見現在他的水平已不如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巔峰時期。”

丹麥金童克利斯登申曾於2月在韓國公開賽決賽擊敗李宗偉,但他們兩人在歐洲兩站始終無緣碰頭

來源: 星洲日報/體育‧20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