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搜尋羽球物語內容

1.4.09

[新聞轉載] 鲍春来将缺席09亚锦赛 国羽主力抢分小将积累经验

圖片: Link


(搜狐体育 陈书佳3月31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3月31日,2009年亚锦赛开赛前一周,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确认,鲍春来将不会参加本届比赛。女单派出全线主力参赛,更多的考虑是“抢分”,而更多的年轻选手则是为了积累比赛经验。

  一周前,亚洲羽毛球协会公布亚锦赛中国队参赛名单,除了头号选手林丹外,鲍春来、陈金、吕轶等男单选手均在参赛之列。不过,李永波表示,即将开 始进行为期一个半月康复训练的鲍春来将不会参加比赛。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包括谢杏芳、卢兰、王仪涵、王琳、蒋燕皎在内的全部一线选手参赛,这是与往届比 赛相比最大的不同,以往中国队基本上女单都以二线为主。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安排,李永波解释道:“参加亚锦赛考虑到参加世锦赛资格问题。去年底今年初队伍进 行了冬训,(累积的)比赛站数不够,使得优秀运动员参加世锦赛分数不够,希望通过亚锦赛再夺得一点分数。这是世锦赛确定参赛名额之前(5月1日确定参赛资 格)的最后一个比赛,一线(队员)要去‘抢分’。

  在三项双打项目中,中国队将主要是以年轻组合为主。李永波说:“亚锦赛希望年轻队员得到锻炼,奥运新周期开始了,让更多的年轻人参加比赛积累经 验,便于教练组观察年轻人基本的情况。”参加混双的三对选手柴彪/张亚雯、陶嘉明/马晋、陈智贲/张晋康,则全是全新搭配,在全部五个项目中,这是唯一全 部启用新组合的单项。选择新组合出征亚锦赛,教练组有自己的想法,李永波说:“第一,确实准备尝试一下不同的配对,看看他们在对面主要对手结果会怎样。第 二,有的原先组合的两名选手并未双双参赛,所以就把去的人临时凑凑。”

  本届亚锦赛将与4月7日至12日到韩国进行,上届比赛中国队共收获两枚金牌,蒋燕皎、杨维/张洁雯分别夺得女单和女双金牌。

(责任编辑: 无缘 )

來源: 搜狐体育